冰昔草莓

得知我妈要把我卖给老光棍后,我竟然找到了亲生父母,还继承了万贯家财!

从小到大,家里的好东西都是哥哥的。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母亲重男轻女,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才知道,我是被她强行收养的,是她给哥哥找的童养媳。

 

而现在,为了哥哥能当上上市集团的经理,她又想把我这个童养媳当作物品,以40万的价格卖给山区的一个老光棍。

 

1.

「陆静晗,你知不知道你王姨家的女儿初中毕业结婚,男方给了18万8的彩礼,可是你呢,大学毕业一个月就2500块钱,我都替你觉得丢人!」

 

当母亲抢走我在律所实习的工资时,她看我的眼神里仍旧是满满的不屑。

 

「妈,我师父说我明天就能转正了,工资未来会逐渐高起来的。」

 

我对她解释道。

 

我也不知道我的母亲是怎么回事,从小到大,她从来没给我任何好脸色,即便是收缴我工资的时候。

 

「你哥还得准备明天的面试呢,一会儿你把饭给他做好端进去,我约了你王阿姨她们一块打麻将,晚上就不回来吃了。」母亲听完我的话之后撇了撇嘴,交代一句之后便轻轻的关上门离开。

 

我对这她的背影叹了一口气,母亲只知道心疼我哥哥,却丝毫不顾及我的感受。

 

哥哥一个将近三十岁的人了,不仅没有上学,还没有工作,至今靠着母亲的退休金和我的工资活着。

 

可是我呢,从小到大,一件新的衣服母亲都没有给我买过,就连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我自己打暑假工自己挣的。

 

有的时候我都怀疑,我到底是不是母亲亲生的。

 

「哎——」

 

长叹了一口气之后,我准备去厨房做饭,不料母亲落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我过去把手机拿起来,心想得赶紧追上把手机给她,不然母亲肯定会打电话让我给她送,她可不会在意她的行为会不会对我造成麻烦。

 

我拿起手机的一刹那,电话瞬间就挂断了。

 

与此同时,一个微信消息浮现在手机的状态通知栏上。

 

我看到这条消息,直接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2.

「你女儿买家给的报价是40万。」母亲的微信上,一个卡通头像的人给她发来了一条信息。

 

当我看到这条消息,我的大脑一片眩晕,手机都差点没有掉在地上。

 

什么买家?什么女儿的价格是40万?母亲到底想做什么?

 

一股不详的预感瞬间充满了我的心房。

 

我想打开母亲的手机,却发现我知道的那个密码早已经被更改了。

 

正当我准备尝试其它密码时,大门打开了。

 

「妈,你怎么回来了?」我佯装镇定,向母亲询问。

 

「手机忘拿了。」母亲看到手机还在桌子上原来的位置,又见我脸上没什么异常,她的脸色似乎缓和了一些。

 

母亲走后,我无论做什么都提不起来精神,「你女儿买家给出的价格是40万」这句话始终在我脑海里浮现。

 

不行,我必须要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3.

母亲是凌晨三点回来的,回来的时候她浑身酒气,直接在床上倒头就睡。

 

这也让我省了很多事,当房间里传来轰鸣的呼噜声的时候,我蹑手蹑脚的走进了母亲的房间。

 

我轻轻拿起用母亲的手,用她的指纹打开了手机,走出房间后我把手机翻到她和那个卡通人物聊天的界面。

 

打开之后我发现「你女儿的价格买房给的报价是40万」这句话已经被回复了。

 

母亲:「不能再高一点了吗?」

 

卡通人物:「40万已经很高了,你要知道,从越南买一个媳妇也就十万块钱,要不是你女儿是名牌大学毕业,人家想改善下一代的基因,价格根本就不会给到那么高。」

 

母亲:「那好吧,后天晚上八点,你来我家把她带走。」

 

卡通人物:「做事谨慎,在她见到我之前可千万不能让她知道你要把她卖掉这件事。」

 

母亲:「放心吧,她肯定不会知道的,只是你那边要做好准备,我女儿很聪明,别到了大山里之后,她自己又跑出来了,到时候我们就麻烦了。」

 

卡通头像:「跑出来那是不可能的,她没有为老光棍生下孩子之前,她就只能被关在小黑屋里。」

 

聊天到这里的时候,就没有了。

 

我大学学的是法律,毕业之后又在律所工作,接触的拐卖案件数不胜数。

 

我也曾亲眼见证过被拐卖女孩的悲惨遭遇,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拐卖这种事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而拐卖我的这个人贩子,居然还是我的母亲。

 

4.

虎毒尚且不食子,母亲这么做到底想干什么。

 

我很想冲进去把她叫醒,问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可是我转念一想,母亲和哥哥肯定是一条心,我一个女孩,如果真的撕破脸皮。

 

我肯定斗不过他们。

 

难不成要报警,脑海中的这个念头迅速被我给排除了。

 

我知道事情还没发生,警察根本就不会管,就算发生了,也就……

 

手机上母亲说是后天晚上八点动手,这么说我还有一天的时间。

 

我拿出包里的录音笔,这是今天,我在律所师父沐剑晨送给我的,我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妈,我到底要看看你想做什么。」我知道母亲他们谈事情都是在哥哥的房间。

 

我借着给哥哥送夜宵的理由,想悄悄的把录音笔放到我哥哥的房间里。

 

刚一进门,哥哥就把我拉过去坐到他的腿上。

 

「好妹妹,哥哥可是有段时间没有抱你了。」他说着竟然还在我的脖颈处狠狠的吸了一口气。

 

我透过墙上镜子的余光看到哥哥,不知为何,总觉得他的这个眼神不像哥哥对妹妹。

 

这个眼神更像是一个男人在看自己的禁脔。

 

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突然想起来在小的时候我玩哥哥的手机,碰巧发现过我的照片和他的「学习资料」放在了一起。

 

当时我没在意,现在仔细想想难不成我小的时候,他就对我有那种想法?

 

「哥,夜宵给你放在桌子上了,你打完游戏趁热吃。」我心里一阵恶心,说完之后便急忙抽身离开了这里。

 

毫无疑问,今晚对我来说是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我准备完早饭之后,就拖着熊猫眼回到了律所。

 

和同事简单打过招呼之后,我来到了只有我和师父沐剑晨两个人的办公室。

 

「晗晗,真没想到你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竟然是这么有钱的一个富婆,魔都一套140平方的房子,价值那可是上千万啊。」一进门,沐剑晨露着儒雅的笑容,对我打趣道。

 

「师父,我都穷的快要饭了,什么小富婆?什么魔都的一套房子?」我一脸疑惑的对沐剑晨问道。

 

「别装了,法务昨天在审查你的资料的时候,看到你位于静安区东城花园,有一套140平的房子。」沐剑晨说着眼神中也充满了羡慕。

 

他原生家庭也不好,在魔都打拼了十年,成为年薪百万的金牌律师之后,才有能力在魔都买房。

 

听到沐剑晨这么说,我脸上的表情更加震惊了。

 

沐剑晨见我这个样子,俊俏的脸上同样浮现出略带玩味的表情。

 

「你该不会不知道吧?」沐剑晨说着微笑的打开了魔都房地产管理局的网站。

 

静安区东城花园10号楼6楼603正是我们一家现在居住的房子。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房子的房产证上居然是我的名字。

 

一瞬间,我感觉我的大脑有些不够用了。

 

按照我母亲重男轻女的这个尿性,房产证上写名字哪里轮的到我。

 

除非,这个房子一开始就是我的,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晗晗,你怎么了?脸色怎么突然变得这么难看?」沐剑晨微微皱起眉头向我询问道。

 

「没……没什么……」

 

「不舒服直接休息就行。」沐剑晨说着把一个抱枕扔给我,「你好好休息,我今天上午要去警局和人商量点事。」他说完看了我一眼便离开了律所。

 

沐剑晨走后我把我的手机放在桌子上,想要听听录音笔会传来什么让我意想不到的消息。

 

可没想到一个上午,录音笔传来的都是王者农药的声音和哥哥跟队友的谩骂声。

 

「怪不得你去哪人家都不要你。」我默默的说了一句。

 

临近中午,从录音笔里,我听到开门的声音。

 

「儿子,你不好好准备明天的面试,怎么又打起来游戏了。」

 

「还准备干嘛,我表哥不是说了吗?40万他能直接让我当上龙兴集团的区域经理。」

 

听到哥哥的这句话,我脸上露出一丝冷笑,心里大概也有了猜测。

 

把卖掉我的钱买一个龙兴集团区域经理的位置,我是万万没想到母亲想把我卖掉的真相居然是这样。

 

不过想想也觉得他们很可笑,哥哥嘴里的那个表哥我也认识,就是一个黑中介,平常喜欢租豪车名表来撑场面。

 

我是真没想到哥哥和母亲居然会蠢到相信这种鬼话。

 

龙兴集团的经理,那可是年薪百万的存在,要是真的能用40万买到这个职位,哪能轮得到他们。

 

「你要是自己争气,妈用的着把陆静晗卖掉吗?让她直接给你当媳妇多好。」

 

母亲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把我送给哥哥当媳妇。

 

她知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等我当上了龙兴集团的经理,什么样的美女我找不到啊。」哥哥漫不经心的对母亲回应道。

 

「也是哦,龙兴集团可是市值上百亿的企业,而且还像日本一样实行的是终身雇佣制,你要是能当上里面的经理,找对象妈妈指定不用担心,那个时候,一般的姑娘都配不上你。」母亲似乎很认可哥哥的说法。

 

「卖掉陆静晗之前,我得先尝尝这小丫头什么味道,这小丫头片子,打小就漂亮。」哥哥又把话题转移到我的身上。

 

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脑海里瞬间浮现出了哥哥满脸油腻用一副淫荡眼神看向我的那个样子。

 

不由得一阵恶心。

 

「随你,反正买家那边也没说一定要处女。」

 

接下来,母亲说昨天收缴了我的工资,今天加餐,问问哥哥想吃什么,之后他们没有再提什么关于我的其它事了。

 

我恢复了好久才把自己的心给静了下来,脑海里开始把已知的信息给串在一起。

 

房产证上我的名字,母亲还同意让哥哥在把我卖掉之前,要了我的身子,再加上从小到大的凄惨遭遇,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说明一个问题。

 

我不是母亲亲生的。

 

5.

 

「师父,你能回来吗?我找你有急事。」我拨通沐剑晨电话的时候,几乎都要哭了出来。

 

「我马上回来。」沐剑晨听到我带着哭腔的声音之后,二话没说就往律所赶。

 

见到他之后,我把我遇到的事情告诉他。

 

「真是狼心狗肺,狼心狗肺,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母亲。」沐剑晨听到我的话之后狠狠的拍了两下桌子。

 

一向沉稳的他罕见的发脾气。

 

「或许我不是她亲生的。」我把我之前的推断告诉沐剑晨。

 

「你肯定不是她亲生的。」沐剑晨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他简单思考之后说道:「我们先一块去你家,找到你母亲的头发,先做个亲子鉴定。」

 

我明白沐剑晨的意思。

 

一方面,如果有我们不是母女的证明,母亲把我卖掉这件事,在法律上量刑上会更重。

 

另一方面,如果我们真的不是母女,我要是报复她,心里的「负罪感」说不定会小一些。

 

回到家后,我在家里卫生间里,找到了几根长长的头发。

 

然后我和沐剑晨一起,去了一家私人医院,多加了2000块钱,我们在医生下班之前拿到了检测报告。

 

结果显示,我和「母亲」的累积亲权指数小于0.0001,可以排除我和她在生物学上的血缘关系。

 

在得知这个答案之后,我猛的坐在了地上,这么多年的委屈,我似乎一下子「释然」了。

 

沐剑晨见到我这个样子,没有说话,只是拉着我的手,估计是想借此给我一点力量吧。

 

6.

「师父,我不想就这么坐以待毙。」我看向沐剑晨说道。

 

「我刚才已经让我的一个朋友去查你名下的那个房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了,这个房子的原主人,可能就是你的亲生父母。」沐剑晨回应道。

 

没等我主动找他,他就已经提前行动了。

 

很快沐剑晨的朋友就发来了信息,这个房子原来的户主叫付心语。

 

毫无疑问,她是我的亲生母亲,因为我和照片上的她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年代太久远了,她们的社会关系一时半会儿查不出来,不过按照我这些年办案的经验来看,估计是你的亲生母亲在临死之前把你托付给了你这个养母。」

 

沐剑晨说着嘴角浮现出一丝冷笑。

 

他和陆静晗相识五年多了,自然知道陆静晗过的不能说不好,只能说是特别凄惨。

 

就算是现在,陆静晗除了律所的工作以外,还打着两份工,关键是她的工资还要上交。

 

「我的建议是后天你让你自己被人贩子拐走,我再找人解救你,这样做的话,我保证动用我全部的力量让你这个养母在监狱里呆十年。」

 

沐剑晨给我说出了他的想法。

 

拐卖未遂,顶多判两年再罚一点钱,可是拐卖成功了,那就是五到十年的刑期,就连赔偿也得翻个几倍。

 

我的脑海里有些乱,并没有回答沐剑晨的话。

 

此刻我在想,要是那天那个电话没有打到养母的手机上,我估计现在还被蒙在鼓里吧。

 

被自己一起长大的「哥哥」给那啥,再被卖到山区给老光棍当老婆。

 

我想想就觉得汗毛直立。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养母打来的。

 

「接吧,看看她到底想要干什么?」沐剑晨说道。

 

接通之后,养母说今天晚上让我回家吃饭,说家里做了我最喜欢的糖醋里脊。

 

要是平常,面对养母的鲜有的关心,我估计会放下手头的一切工作,屁颠屁颠的跑回去。

 

可是现在,我知道养母想要干什么。

 

养母的那句后天才把我给卖掉,估计就是想让「哥哥」今天先要了我的身子。

 

「律所里还有事,今天回不去。」我面无表情的回应了一句,便直接挂断了电话。

 

养母接下来又打了两个电话,我看见之后直接选择了挂掉。

 

挂掉之后我立刻打开了录音笔,我又预感,养母肯定会说一些关于我的东西。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