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昔草莓

我以为他不爱我,可他却捏着我下巴:“你只能是我的。”

 车祸重伤昏迷不醒,我被医生诊断为植物人。

软饭男未婚夫当着众人的面声泪俱下。

发誓非我不娶,哪怕死了都要和我一起刻进他的墓碑。

可人后,他趴在我的病床上质问我:

「叶语柠,你怎么不死的快一点。」

他不知道,这一切我都听得见。

 

 

1

醒来时,我全身如撕裂般疼痛。

意识先于行动恢复。

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传进鼻腔,我意识到我现在躺着的应该是医院病床。

厚重的眼皮实在是无力睁开。

我觉察到身边一阵吵嚷。

徐奇带着哭腔的声音传进我耳膜:

「妈,您放心,语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

没文化,真可怕。

我反思了一下自己。

以前怎么会瞎眼到要和这人共度余生呢。

「好孩子,就知道你有情有义。」

闭着眼睛我都能感受到我母亲对他的满意。

如果不是车祸前,林蓉蓉发过来的床照太辣眼。

我大概也会被他这幅深情的样子骗了。

为了让众人看清他的真面目,我决定不睁开眼睛。

 

 

2

黑夜,我活动了下僵硬的四肢。

睁开眼睛打量这四周空荡荡的病房。

白日还扬言非我不娶的人现在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手机里显示的日期提醒我距离车祸已经过去了两天。

徐奇是我的未婚夫,前天是我们约定好要去民政局领证的日子。

我对这场婚事无所谓满不满意。

我藏在心底里的爱人与我相隔两万多公里。

徐奇做了我三年的舔狗,徐奇的父母更是日日盼我早入徐家门。

毕竟徐奇家里开医药公司,而我的父亲是私立医院院长。

林蓉蓉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小明星。

最近一部电视剧大火,林蓉蓉以剧中清纯公主的形象逐渐被路人知晓。

手机上收到林蓉蓉与徐奇的床照时,我甚至释然的松了口气。

门把手传来声响,我抓紧阖上眼皮。

久违的柑橘味混着木质的清香不断向我靠近。

脸颊上不断传来手掌触碰我发丝的温热。

我的脸颊愈发滚烫。

「三年了,我很想你。」

我的左手被他握在掌中,被子下的右手紧紧攥着床单。

左手手掌上的水滴不断灼烧着我的心脏。

这个我爱了八年的男人从来都与我针锋相对。

这样的话我醒着是无论如何也是听不到的。

原来他还喜欢我吗?

心脏闷痛,过快的跳速压不住我想要质问他的冲动。

「迎迎。」

他接着吐出了两个字,我睁开了眼睛。

是了,我奢望些什么呢。

男人口中的迎迎才是他的心上人。

 

 

3

「叶语柠,演戏好玩吗?」

四目相对时,他率先开口。

原来他早已看出了我已经醒着。

时隔三年,我还是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不亏,赚你梁大少爷两滴泪不容易。」

三年时间里,梁希脸上的线条愈发锋利。

这时眼睛微微眯起,明明是多情的桃花眼,此刻却盛满了复杂。

我猜不出他此刻想些什么。

往下望去,衬衫褶皱不堪,扣子都扣错了几颗。

以洁癖著称,不肯人近身的大少爷此刻竟然添了几分狼狈。

这次我不会自作多情到这人是急着为了见我才搞得如此不顾形象。

「啧,梁大男神这是要跌落神坛了啊。」

梁希的眼睛不断在我身上打量。

甚至掀开我的被子摸上了我的双腿,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

搞笑,我竟然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心疼。

「还有空嘴贫,看来你伤的还不够严重。」

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毒舌。

是我多想了,我怎么会以为他心疼我呢。

他转身出了房门,再次回来时已经穿上了白大褂。

我打量这他胸牌上的字,胃肠外科主治医师梁希。

原来他在这家医院工作,我竟不知他是什么时候回的国。

车祸发生时,距离我家医院路程太远,我被送来了第一人民医院。

「能不能先别告诉别人我醒了,最好能告诉徐奇我成了植物人。」

一时间,沉默四起。

几分钟后,梁希开口道:「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

「姐夫,求求你。」

 

 

4

话脱口而出后,我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我抬头,梁希的脸色已经变成了调色盘,青一阵白一阵。

我的大脑比我的身体诚实。

叶初迎这三个字始终是我心头拔不掉的一根刺。

死人还能让他念念不忘,我确实比不过她。

叶初迎是我的双胞胎姐姐,据说她的出生只比我早了几分钟。

异卵同生,我和她不像。

无论是性格还是长相。

叶家与梁家是世交。

叶初迎与梁希从小就是令无数人生厌的别人家的孩子。

叶初迎画得一手好油画,拿奖拿到手软。

梁希商业奇才,十八岁炒股收益已达数千万。

一个天之娇女,一个天之骄子。

两家长辈在我们还在娘胎时就已为他们定下了婚约。

郎有情妾有意,叶迎初有先天性心脏病,梁希为了她弃商从医。

相比于他们的光环,我在别人眼中一事无成。甚至于我的出生都被视做一个错误。

我父母认为我在娘胎里抢夺了她的养分。

二十年来,我活的战战兢兢。

叶初迎抢了我的油画参赛拿奖,我父母叫我忍气吞声;

叶初迎倒打一耙诬陷我抢她画作,同学纷纷指责我不知廉耻;

叶初迎深夜被混混猥亵一夜出名,父母和她转头逼我承认照片上的人是我。

我决定奋起反抗,拿走她最珍惜的东西。

我勾引了梁希,最后我成功了。

梁希退婚那日,叶迎初自杀割腕。

所有人都说我是那个罪人,可他们忘了一个巴掌拍不响。

 

 

5

「可以,正好能让你擦亮眼睛。」

梁希答应的干脆,堵住了我要解释的话。

我都忘了这个男人向来凉薄,我要做什么,他并不在意。

当年叶初迎死后,梁希一声不响的出了国。

留我一人在国内接受众人的指责,我一度认为这个男人不会再回来。

第二天白日,梁希告诉徐奇和我父母我成了植物人,几乎没有苏醒的可能。

徐奇和梁希认识,梁希说这话时一本正经,徐奇一阵“痛哭流涕”后果然信了。

接受不了的是我的父母。

然他们接受不了的不是我成了植物人,而是梁希回国。

母亲王桂芳见到梁希的那一刻,昔日贵妇立马变成了泼妇。

破口大骂,句句诛心。

叶初迎死后三年里,我作为他们唯一的女儿关系多少有些许缓和。

我以为他们对我多少还有一些爱意。

现在来看是我想多了。

推搡间,病房的门再一次被打开。来人扑倒我的病床上眼泪横流。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人会真正心疼我,大概就是我闺蜜苏瑶瑶了。

尽管醒来后的第一时间,我已告诉她我平安苏醒。

平日里以高冷美艳著称的大明星依旧哭的撕心裂肺。

闹剧散场后,病房里只留我与瑶瑶二人。

两日内我再一次被人掀开被子打量。

一番检查过后,她斟酌着开口:「柠柠,梁希回国了,有没有可能是他想和你再续前缘?」

会吗?

我问我自己,答案是不会。

三年前,梁希从我床上下来,指着我的鼻子骂我:「不知廉耻,没心没肺。」

 

 

6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柠柠,我跟你说了你别生气。」苏瑶瑶支支吾吾的开口,「是我跟梁希说了你要跟徐奇结婚的。」

我惊讶了一瞬,没想到苏瑶瑶竟然和梁希有联系。

那年梁希毅然决然的出国,我们彼此拉黑了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

「兴许是在国外混不下去了。」

「可能吧。」

当年那场闹剧她也是见过的。

我与叶初迎不合,连带着对与她同进同出的梁希一贯是爱答不理的态度。

后来我一反常态接近梁希时,闺蜜是不认可的。

那时她劝诫我,「梁大才子魅力无限,到时候别把自己搭进去。」

我还笑着反驳她,「游戏而已,叶初迎用过的男人我才不要。」

苏瑶瑶刷着手机的手停顿了两秒,随即举着手机塞到我面前道,「林蓉蓉这个贱人,又上热搜了,什么清纯公主,还不是一个搞破鞋的。」

我这才想到叫她过来是干什么的。

我推了推她,「录音笔带了没?」

闺蜜把录音笔递给我,悄摸摸凑到我耳边,我配合的往前挺了挺身子。

「我这里有林蓉蓉和她金主去酒店的照片,要不要爆?」

啧,怎么说渣男贱女天生一对呢。

「要。」

要不是林蓉蓉在我过马路时发给我这污染眼球的照片,我也可能不必遭这车祸的罪。

闺蜜走后,我把录音笔藏在枕头下。

徐奇恰好回到了我的病房。

我手心微微发汗,这一刻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

闭着眼睛,我都能猜到徐奇此刻的神情。

徐奇不爱我,他的女神是叶初迎。

只不过叶初迎从不正眼瞧他,我是叶迎初的替代品。

果然没用我和他对峙,徐奇就开口道:「叶语柠,你怎么不死的快一点。」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