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昔草莓

我被职场霸凌了,我恳求他们不要这样对我,可他们不珍惜,谁让我的家人都不是正常人呢!

我是个职场新人。

 

遭遇了职场霸凌。

 

他们在工作中欺负我就算了,居然还想对我做更恶心的事情。

 

我恳求同事们不要这样对我。

 

可是他们不珍惜。

 

我爸爸冷酷霸道,不好说话。

 

我妈妈六亲不认,她翻了脸,我爸都怕她。

 

我哥哥更可恨,从小到大,他就会欺负我。

 

只有我,是柔弱可欺的小白兔。

 

1.

 

在新公司办理入职之后,我心情很好的回到家里,进入客厅的一瞬间,家里压抑的空气,叫我欢快的情绪,瞬间被压缩的不剩一丁点。

 

客厅里,本该不在家的三个人,都在家里,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等我。

 

压抑的空气。

 

逼视的目光。

 

全部向我压了下来。

 

我站在门口,不知道是该进去,还是说我有事,先走一步?

 

爸爸先开了口:“你就这么想避开家里人?爸爸、妈妈和哥哥对你严格,也是为你好。”

 

这不是严格不严格的问题。

 

而是我在这样高压的气氛下,觉得难以呼吸,我也需要自己的空间,而我现在明明马上有自己的空间了,但是我不敢反驳爸爸。

 

爸爸有绝对的能力,改变我现在的生活。

 

“田田长大了,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我们可以给你一定的自由空间,但是你要明白,家永远都是你的家。不管你到哪里,我们依然是你的爸爸妈妈,哥哥,”我妈妈摆出亲和的语气。

 

这样的她,更叫我惴惴不安。

 

我宁愿看到六亲不认的妈妈,那样的她,我起码能知道她想做什么。

 

现在我完全不知道她的话是真是假。

 

真的给我自由的空间?

 

若是真的,全家人摆出这个阵势,又是在做什么?

 

我战战兢兢的望向一直没出声的哥哥。

 

现在的他,叫我想起来,上中学的那几年,他亲自带人霸凌我的场面。

 

“那是你亲哥哥,你那么怕他做什么?”妈妈站起身,过来拉着我的手臂,把我按在哥哥姚君身边坐下,她回到爸爸身边,满意的道:“老姚,看我们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多好?”

 

我却觉得心底发凉。

 

一家人根本不可能整整齐齐。

 

妈妈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爸爸抬眸看了我一眼,话却是对姚君说的:“田田是你妹妹,有什么话,你好好跟她说。”

 

姚君语气轻松:“我知道。”

 

太古怪了!

 

不要说一家人不可能整整齐齐,家里的人好好说话,就奇怪的很。

 

我站起来,快速说道:“我要回房间收拾一下,明天我要入职新公司!”

 

爸爸和妈妈没说话。

 

姚君跟着我站了起来:“那我们更要好好的谈谈了。”

 

我咬紧嘴唇,战战兢兢的回到房间。

 

姚君亦步亦趋的跟了过来,进了房间,他关上了门:“我早告诉你了,被欺负了,要告诉家人,你不乖,就只能受到惩罚。”

 

“现在没人欺负我,如果你不来吓唬我,我根本不会觉得有人欺负我,”我突然不知道明天入职应该收拾什么东西。

 

“吓唬你?我用得着吓唬你吗?”姚君拿过我的包,把我包里的东西倒了出来:“我只是要告诉你,家就是你的依仗,如果有人欺负你,你要告诉我们,你不告诉爸爸妈妈,起码应该告诉我。”

 

我沉默。

 

从小爸爸妈妈哥哥告诉我的是,要独立自主自强,现在给我说,他们是我的靠山,我不想接受:“你在霸凌我的时候说,你不认识我。”

 

姚君的脸一下变得铁青:“你这是记恨哥哥了?”

 

2.

 

我低眉顺目,老实的回答:“没有!”

 

姚君把空了的包,塞进我手里:“你最好是没有!不然你现在有的自由空间,我会立刻收回来。”

 

太霸道了,我怎么有这么可怕的一家人?

 

“明天我送你去入职。”

 

“搭地铁去很方便,我是去入职,不是去上学,姚君,你不能入侵我的空间,”我鼓起勇气,小小的反抗他:“这是爸爸和妈妈同意的。”

 

眼看姚君的脸色又要难看,我赶紧说道:“如果有人欺负我,我会立刻告诉你,你不是距离我入职的公司很近吗?这总行了吧?”

 

姚君思索了片刻,最终送了口:“你最好说到做到。”

 

晚上口渴了,去客厅倒水喝。

 

爸爸的书房门没有关严,一道门缝透出了书房里的灯光。

 

爸爸叹口气:“田田怎么一点也不像我和你?”

 

我妈妈不高兴的道:“田田不像我们,难道我还能把她回炉重造?你晚上不睡觉,在这里就思考了这个问题?”

 

“她的性子这么软,耳根子也软,我就想,是不是我们在医院的时候,抱错了孩子,”爸爸的口气小心翼翼。

 

我只听了几句,就不敢听了。

 

客厅没开灯。

 

楼道的灯光照进客厅,一道颀长的身影站在那里,不声不响的。

 

是姚君!

 

姚君出声道:“我想了想,还是送你到地铁站。”

 

“也行吧,”我即便是不叫姚君送我,他也不会听,我可不想被他捏着脖子,塞进他的车,再被送到公司。

 

入职很顺利,我办理入职的时候,部门经理梁康正在人事部。

 

他面对着我,手里拿着手机。

 

在他身后的镜子上,我看到了他的聊天框。

 

刘总:“看到新人了吗?”

 

梁康:“是个美人,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她嘿嘿嘿了——”

 

这个“美人”是说我吗?

 

我看了一眼人事办,都是男性,男人事正慢吞吞的在电脑上敲打着我的资料。

 

刘总说道:“先不要贸然行事,你好好观察一下,人乖不乖。我看过她的资料,普通家庭,爸妈都是别的公司的普通职员。这个刚从大学毕业,很多客户都喜欢这一款。”

 

梁康说:“我知道该怎么做。我观察几天,叫张宁给她派个任务,她不会怀疑到我们。”

 

我默默收回了目光,如果梁康跟这个刘总说的美人是我,我只要警惕张宁给我布置的任务就好了,会这么简单吗?

 

我来办理入职,就正好叫我看到这个聊天?

 

办理完入职,男人事指着旁边玩手机的梁康:“这是你们部门的经理,等会你跟他回去。”

 

“梁经理好!”我跟梁康打招呼。

 

梁康收起手机,说道:“我先带你认识我们部门几个办公室的人,我们部门有三个办公室,每个办公室有个办公室主任,你的办公室主任叫做王好,她的年纪比较大,资历也老,你叫她王姐就好。”

 

三个办公室,加上部门经理梁康,共十三个人。

 

张宁是坐在王好工位后的一个女人,她年轻漂亮,一双丹凤眼,看人的时候有些凌厉。

 

3.

 

王好拿着一摞文件,放到我的桌上:“走廊里就有复印机,你把这些文件复印了,送到经理办公室。”

 

“好的,王姐!”我起身去复印东西。

 

一直没看我一眼的张宁,此时抬头看了我一眼。

 

这一眼,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张宁会对我这个和她没有交集的人做什么吗?

 

虽然梁康和刘总只含糊的说了“嘿嘿嘿”,我大致也猜到不是好事。

 

“是双面的,注意页码,不要印错了,”王好在我后面叮嘱了一句:“快点送过去啊,经理等着用。”

 

“放心吧,王姐,”我印好文件,交给梁康。

 

“你先坐下,我把文件核对一下,”梁康拿起复印件和原件核对了一下页码,他对我点点头:“没有问题。你出去吧。”

 

我一转身,梁康拿起了手机,可惜我没法看到他的屏幕,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发跟我相关的信息。

 

从经理办公室出来,我的工位上摆了一摞文件。

 

我看着那一摞文件,有点无从下手。

 

我邻座的董梅扫了我一眼:“这些都是要录入电脑的,你按着文件夹上面的条目,录入到电脑里同样的条目之下。”

 

“哦哦,谢谢!”我向董梅道谢。

 

董梅朝我笑了下,笑容颇有深意:“你加油!”

 

七八个文件夹,都是要录入电脑的,我当然是要加油的。我拿起文件夹,看到新录入部分,开始录入,录到最后,看到了文件署名为程平。

 

其余几个文件夹里的文件,也都有不同的署名。

 

录完文件夹,已经快下班了。

 

王好走过我的工位:“一会纯净水公司的人过来送水,你把空桶拿给他们,你就可以下班了。”

 

“好的,王姐。”我点头答应。

 

同事们一个个下班走了,我在办公室等着纯净水公司的人过来送水,等了快两个小时,送水工才姗姗来迟,他扛着两桶水,累的气喘吁吁:“还有一桶水,我去拿上来,你帮我换一下,把空桶给我。”

 

我看着空荡荡的办公室,地上的满满两桶水,虽然很为难,还是答应了。

 

我把空桶从饮水机上拿下来,抱起新桶往上放。

 

第一次换水桶,试了好几次才成功的换上,桶里的水,洒了我自己半身。

 

梁康站在办公室的门口:“他们都走了,你怎么没走?”

 

“我也准备下班了,换完水就走,”成功换了第一桶水,我准备抱起第二桶水。

 

梁康走过来,从我手里拿走水桶:“这么重的水桶,你不知道找人帮忙?送水的人呢?这本该是他的事情!”

 

“下次拿水了,他一个人一次拿不上来几桶水,”我把空水桶拿到办公室的门口,方便送水员等会拿走。

 

“剩下一桶水,我来换,你住的离公司远不远?”梁康笑眯眯的看着我,视线在我衣服被水打湿的地方流连。

 

我穿的是白衬衫,被水打湿之后,白衬衫呈现半透明,好在我穿了一件打底衫:“要倒一班地铁。”

 

梁康脸上的神情带着点遗憾:“那你快回去吧,明天上班别迟到。”

 

4.

 

我回到家,家里所有的灯都黑着,家里没人,真是太好了!

 

摸出钥匙打开门,我伸手在墙上摸灯的开关。

 

“你不用试了,家里没电,爸爸在地下室用割草机,把电路烧了,”沙发上有人突然出声。

 

我被吓了一跳:“哥,你在家?爸爸在地下室用割草机干什么?妈妈呢?”

 

爸爸在地下室用割草机干什么?毁尸灭迹?

 

他终于受不了我妈妈,把她杀了?  

评论(1)